匿名

【百合】人偶的攻略日记!

“你……你真的要进去吗?这里面真的很危险的。”冒险者小队的一个叫萨伦的成员和伙伴商量了一下,劝阻道。

  莎格恬静的脸上露出了微笑,然后点了点头,“当然,我雇佣你们就是为了来着。”

  萨伦似乎还想劝阻,但他的同伴此时给了他一个眼神,他明白什么意思,酬金已经到位了,刚才劝了一下也算是仁至义尽了,没必要多说话了。

  冒险者小队挥着手和莎格告别,如同礼节一般说着冒险者的话,“我们是‘银色蜜蜂’小队,下次还请雇佣啊!”莎格也挥了挥手告别,现在的她在多年的生活中已经有点感情了,和正常人相比只是稍微冷淡了点,其余看上去都很正常。

  莎格看着手上的地图喃喃自语道:“这里就是哈卡大森林了吧?总感觉应该会有很多要调查的东西,啊……真累,好想放假啊……”

  哈卡大森林,是位于库什省边缘的大森林,因为一些原因成为了人类少数的几个未涉足过的地方,所以各种危险的珍惜物种也很丰富。

  而莎格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这个,收集这里物种的资料。

  莎格跟随着手中的地图所标记的路线,她来的主要目的,拜访这次大战幸存下来的“原处生物”——蜘蛛妖。

  越往森林的深处走,身边树木的蛛网就越多,她仔细观察着叶子上的圆盘跳蛛,觉得有点不对劲,这只蜘蛛比正常的体型大了将近三倍。莎格对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感到有点骄傲,这么细微的差别都看出来了。

  随着越发的深入,茂密的林冠遮蔽了光线,白天也显得暗沉沉的,气氛变得越来越压抑,随处看见难缠的蛛网,甚至有一只狐狸都被蛛网困住了,莎格把它救下来之后,它有点不灵便地跑开了。

  终于,莎格走到了一个堪称宏伟的建筑:一个蛛网围成的洞口,但足足有三个人那么宽,里面全是白色的蛛网,下面形成了巨型的空洞,一眼望去,看不到尽头。

  莎格把背包里的符文拿了出来,举到洞口上,轻轻念着咒语,念到一半忘词了,愣了一会,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回想起来才接着念。

  刚念完,整个洞穴都发出轰隆轰隆的响声,一只巨大的蛛腿探出洞穴,直刺向莎格,莎格避闪不及,被蛛腿刺进了手臂,捅了个对穿。

  但莎格的脸上并没有什么痛苦的神色,她本人倒是有点心疼地上残缺的破碎成一地零件的手臂。

  “原来……你是人偶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,藏在地下的蜘蛛妖女皇已经从洞口来到了地面。

  莎格有点愣住了,她没想到蜘蛛妖女皇居然只有下半身是蜘蛛,而上半身的一个很漂亮的妹子,下半身是蜘蛛不但不会感到不和谐,反而会有一种神圣的美美,完全不突兀。

  “你是怎么拿到大魔导师爱丽丝和我联系用的符文的?”

  莎格虽然不会死,但还是包扎了一下自己的断臂,防止那些液体渗出来,一边包扎一边回答道:“爱丽丝就是我的主人,是制作我的人。”

  “要是有事找我,那就让她亲自找我,我就算败在她手上也不至于这么不尊重我吧?我可是蜘蛛妖女皇——莉莉丝!”虽然是曾经的败者,但莉莉丝还是一副心高气傲的样子。

  莎格看着莉莉丝的样子,知道了她真的和主人说的那样,很久都没出来了,消息很不灵通,“我主人……已经去世了。”

  莉莉丝眼中充满了震惊,“她……她死了,她明明那么强。”

  莎格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,毕竟自己的主人死去已经快一百年了,回答着莉莉丝的问题:“我主人她只是个人类,活到84岁,已经是很长寿的年龄了。”

  莉莉丝高贵的神情被打败了,眼神中若有所思,有点不可置信地问:“84年……很长吗?”

  “很长了,我主人后期已经行动不便下不了床了,一直和病魔纠缠,她实际上真真正正地活着的时间更短。”

  “她……也会这样吗?”

  过去仇敌死去了,但莉莉丝并没怎么喜悦,反而有些难过,她想过一万次爱丽丝的死法,但她没想到会这样。她再次产生了“人类原来这么脆弱”的想法。

  莎格觉得莉莉丝有些不高兴,问道:“你很难过吗?”

  “也不是难过,只是……有些感慨。你主人活着的时候就像是一条流星,太过耀眼以至于让我忘记了人类本身就是一个很脆弱的物种了。算了,不说这些了,有事细说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