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

【百合】人偶小姐的攻略日记!(2)

莎格觉得莉莉丝有些不高兴,问道:“你很难过吗?”

  “也不是难过,只是……有些感慨。你主人活着的时候就像是一条流星,太过耀眼以至于让我忘记了人类本身就是一个很脆弱的物种了……算了,不说这些了,有事细说吧,无论怎样,你来应该也是你主人留下来的意思吧?”

  “我的主人就是单纯为了收集各个物种的资料 。”

  莉莉丝看着莎格被自己打断的手臂,内心有点愧疚,有点不好意思地道歉:“我以为是爱丽丝呢,我当时想着先下手为强,真有点对不住……”

  莎格对莉莉丝的态度有些惊讶,“你们那个年代过来的原初生物还会对伤害别人感到愧疚?”

  莉莉丝露出了一丝不悦的神色,“说什么呢,臭小鬼……啊,不对,你好像和我差不多大了……反正我比较特殊,当时输给你妈了,然后就变成了这幅鬼样子。”莉莉丝似乎对自己这副半人半蛛的模样很不满意。

  莎格很严肃地反驳说:“爱丽丝大人是我的主人,并不是我的母亲。”

  莉莉丝不在乎地撇了撇嘴,说道:“哼,真呆板。你这种规格精细程度的人偶,爱丽丝要倾注的感情绝对不小于母亲对孩子了。”

  莎格就好像一个受到了表扬的小孩子,似乎有点激动,但冷淡的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上的变化,“无……无论怎样,我如果不是以主人的身份看待爱丽丝,就是对她的不敬。”

  “不愧是人偶,好死板啊……无所谓了,既然你是为了调查来着的,你被我打伤了,调查研究也不是很方便,为了表达我的歉意,我就和你一起去调查吧。”莉莉丝在这里都快闲出屁来了,本来想干碎爱丽丝,结果爱丽丝还老死了,心里居然有些空落落的。

  莎格伤了一条手臂后自己行动确实也不是很方便,在加上莉莉丝本来也和自己的主人以前认识,就答应了她。

  莉莉丝以公主抱的姿势抱起了莎格,一边行走,一边介绍着森林里的各类物种。

  哈卡大森林的物种就如同爱丽丝说的那么物质丰富,热带雨林气候,气温适宜,雨水又很充足,孕育了许多美丽的生命。

  “真恶心啊。”莎格皱着眉头画着眼前和莉莉丝差不多大的黏糊糊肉虫子,那虫子因为被莉莉丝的蛛腿抓住而拼命反抗,不断地扭曲蠕动。在反抗时被划出了几道口子,不断流出了绿色的汁液,涂得到处都是。

  “这就是你们人类价值观的错误,你不要因为外观判断某些东西,你知道那个霍兰蠕虫的血液多美味吗?你不知道,你只关心你自己。”

  莎格问了一下:“是什么味道?”

  莉莉丝回想了一下说道:“有点咸又有点甜。”

  “把我放下来。”

  莉莉丝按她说的做了,然后看着莎格慢慢靠近那个不断蠕动的霍卡蠕虫,突然一坨飞溅的蠕虫血液糊到了莎格的脸,莎格一瞬间僵住了,转过头来委屈巴巴地说:“你……你的网呢,你怎么不用网啊?”

  莉莉丝有点茫然地说道:“我是蜘蛛妖的女皇啊,我织不了网啊。”

  原本只是想为了科学用手指沾一点尝尝的莎格算是中大奖了,“扑通”一声,她茫然地跪坐在了地上,绝望地望着莉莉丝。

  莉莉丝看着这么难过的莎格也有些慌了神,随便一击直接爆了那个霍卡蠕虫的头,把它贯穿钉在了地上,然后像扔垃圾一样把那个巨大的尸骸扔了出去。

  莉莉丝俯下身一边用手擦去莎格脸上的汁液一边安慰她,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擦到后面,莉莉丝的手也有点脏,就用自己的舌头去舔莎格的脸,终于让莎格精致的脸在血污下露了出来。

  “真是没想到你这么怕虫子啊,你都活了快两百年了 。”莉莉丝露出一副屑屑的表情。

  “因为很讨厌这种蠕动的东西嘛,没办法。”莎格一点没有活了二百多年的气质,活脱脱一副小孩子的态度,但又是一副冷淡的表情,莉莉丝觉得这种反差显得很有趣。

    

  好在接下来调查的生物都没怎么恶心了,也可能是莉莉丝故意不把恶心的生物让莎格看到,总之接下来的调查比较顺利。

  莉莉丝在泥泞又遍布藤蔓的地面上穿行,在莉莉丝的公主抱里,莎格记录着她看到的不熟悉的一切。

  “停一下。”

  一朵淡蓝的的花出现在莎格的眼前,她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绚丽这么漂亮的花。

  莎格发出了自己由衷的称赞:“这个花很漂亮啊,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我们这就叫‘淡蓝花’。”

  “好普通的名字……有什么寓意吗?”

  “因为我们这根本没有其他淡蓝色的花,反正名字就是用来称呼的。”

  “没有发生过什么故事吗……比如某只蜘蛛突然喜欢上了另一只蜘蛛,然后发生了一段不可描述的感情。”

  这是莎格特有的冷幽默,不可不品尝。

  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,那些蜘蛛与其说是一个个体,不如说我的一部分……?他们只能根据我的命令行动,与其说它们是生命,不如说她们是……人偶?”莉莉丝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,嘴里念叨着:“人偶,人偶……”

  “人偶就不能谈恋爱了吗?”

  莉莉丝看着自己怀里的莎格突然贴近自己的脸,莉莉丝突然不想用目光直视她,经过多日的相处,她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得把脸别了过去,“人偶……应该是可以谈恋爱的吧。”

  “所以那个淡蓝花有个故事就是很正常的嘛,那些蜘蛛也可以恋爱。”莎格几乎为自己精密完美的逻辑所折服。

  莉莉丝几乎被这个狗直女气晕,但转念一想自己可是高贵的“原初生物”,不可能会随随便便地动感情,自己又不可能喜欢她,又似乎还是有那么点不生气了。

  产生这种感情的原因大概是单纯因为自己一个人待在寂寞久了?

  当然,那个莎格要是真的和自己告白,自己也不是不能把她收为奴仆来服侍自己……

  走了一段时间所见的生物都是已记载的莎格有些百无聊赖,随口问道:“你这么现在这个样子啊,就算是蜘蛛妖女皇,也应该只是大号的蜘蛛妖吧,你上半身怎么是人呢?”

  “你才问吗?”

  “我以为你是蜘蛛妖女皇的女皇呢。”

  “女皇的女皇是什么鬼啊……我上半身是人就是输给主人的代价,蜘蛛妖从来不同类相食,我被你主人变成这样之后,被我所统率的蜘蛛妖就再也不会攻击人类了。”

  “有点匪夷所思啊……把蜘蛛变成人什么的,真的能做到吗?”

  “毕竟是爱丽丝嘛,被神注视的魔导师,她能做什么我都不奇怪。”

  “好俗的外号啊,好不容易对人有个修辞啊。”

  莉莉丝露出了一副有点懵的表情说道:“嗯……什么修辞?她本人就是被神注视啊。”

  莎格觉得自己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问道:“这话不是形容她的魔法技艺很高超吗?”

  莉莉丝若有所思地说:“以前爱丽丝在人类里算厉害的,但还是很弱。但是这个称呼的原因就是因为爱丽丝也许是因为什么仪式,她获得了许多不可思议的能力。所以你说她死了的时候我才会特别惊奇,话说你确定她真的死了?”

  莎格突然有点不确定地回应道:“应……应该吧?”

  莉莉丝吃惊地问:“你怎么现在突然又这个态度了啊?”

  “当时我主人很虚弱,说自己死去会很难看,不让我看见。然后她把自己锁在了仓库里,我也打不开了。”

  莉莉丝吐槽道:“很奇怪吧!你怎么会这么肯定地认为你主人死了啊?”

  “那她其实有可能没死吗?”

  莉莉丝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了判断:“有可能因为某种原因隐姓埋名了吧?你连你主人的尸体都没看到啊。”

  “那我们回去看看吧!”

  “不,也不一定能找到。”

  “主人至少也能在家里留下一点线索。”

  “调查不继续了吗?”

  “我都调查了一百多年了,放一次假也不过分吧?”

  莉莉丝知道莎格真的是要走了,内心有些失落,又要自己一个人待在这了,都一百多年了才来了一个人陪自己待了一个多星期……

  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  莎格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说道:“应该会吧?”

  莉莉丝看着自己下半身的蜘蛛身体,第一次觉得它们有点累赘。

  “哦,我也没法跟去,那祝你路上平安了。”

  “嗯,我都调查完事之后没准会回来的。”

  “没准吗……”莉莉丝默默地想到。

  莉莉丝看着莎格曼妙的身姿,内心不住地盘算着。

  自己虽然是原初生物,但仔细一想,难道莎格就是普通的人偶了吗?她是用神的力量制造的,四舍五入就是神的造物,那她的身份不也和自己的身份一样高贵甚至比自己还要高贵吗?

  所以自己主动一点也算是情有所原的吧?

  再不说就没机会了。

  莉莉丝看看怀里的莎格,看着她的眼睛说道:“你能不能留下陪陪……”

  还没说完,莉莉丝突然觉得自己小腹受到了很重的一击,一个不稳差点让怀里的莎格掉下去。

  “你这偷腥猫!”

  面前的吸血鬼对着莉莉丝震怒了!

评论(7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