匿名

【原创百合七夕活动/16:00】

 上一棒@瞌睡不zZ 


下一棒@十六 


  


  7.15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晴天,不错


  那个要是你捡到这本日记的话,那我肯定是死了……也不一定,也可能是把这本日记弄丢了。我叫陆茜,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。我曾以为丧尸什么的,一定是假的,都是电影里的东西,有什么好怕的。但不知道什么时候,丧尸应该像野营的小学生一样在大街上成群结队地走了。


  我的青梅竹马顾醒在我旁边好奇地看着我写的日记,顺便一提,我喜欢她,但感觉她总是不上道,每次暗示她的时候,她总是含含糊糊地绕过去了,这样的天然呆也很可爱就是了。


  这是我和我的青梅竹马顾醒被这波尸潮困在楼里的第三天,目前的危机不只是丧尸,更危险的还是资源的短缺和别的人类什么的。


  每天也没什么干的,也只能写日记了。


  整个在丧尸群里求生是很紧张危险的,但等尸潮过去显然不是,尸潮中那些丧尸不是面目狰狞的怪物,而是在高楼上看的一个小点。


  等尸潮过去的过程有点像在看涨潮,或者发大水,这种快节奏生活的一点点慢悠悠的日子,和喜欢的人独处,应该很容易感情升温吧,个人感觉。


  互相之间只有彼此,听上去就很浪漫。但我最终还是因为胆子小,总是感觉顾星有点不耐烦,还是怂了,这几天除了写日记就是打扑克了。


  


  7.18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微微地下点小雨


  前两天也没啥事发生,我就没写,今天有东西写了,尸潮过去了,今天得找吃的去了,家里的东西虽然还够一个星期吃的,但还是要未雨绸缪,我以为至少还能有一个半星期的食物和水呢,结果少了这么多,凡事还是要多做准备啊,好了,也都收拾好了,出门了,剩下了部分回来再写,也可能回不来了就是了。


  好!今天还是比较顺利的,遇到一个三人的小团伙,全干死了。这种时候弩果然还是比匕首什么的好用啊,报团有什么用啊,啊?!抢了他们的武器和一点随身口粮。


  我回家的时候,还是沾了点血,到时候去河边打水的时候顺便洗洗澡吧。


  


  


  陆茜面色发白地看着眼前那人举着的笔记本,骑在陆茜身上的那人长的和陆茜一模一样,只是似乎比她更成熟。


  那人开口说道:“我也很震惊,我也很难接受,但我就是未来的你,刚才我给你看那个笔记本已经能证明了吧?”


  确实,那个笔记本除了旧一些,笔迹什么的和陆茜自己写的那本一模一样。


  “所以,你现在相信不相信我刚才说的话?现在那个要好的青梅竹马顾醒背叛了你。”长期的孤独和猜疑让未来的陆茜语气变得很暴躁,但看到陆茜难过的模样,又有一些心软了。


  以前,顾醒就是陆茜最信任的人了,但是她还是更信任自己,面对这个事实,她还是屈服了,“她……为什么背叛我。”


  “人家有男朋友,她就是单纯拿我当饭票,每次都偷偷拿食物去帮她男朋友去了,压根就没把你当回事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当时,我撞见他们拿我食物了,她朝我开枪了。”未来的陆茜掀开自己的上衣,指了指自己小腹的一块疤。


  陆茜的脑子很乱,很难受,胸也很闷。自己根本不想去承认那个自己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会害自己,自己根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,自己也什么都不知道,自己一直以来都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感动自己罢了。


  甚至,顾醒都未必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朋友或者青梅竹马,只是把她当做一个认识了很长时间的人而已。


  未来的陆茜看着面色惨白的陆茜,问道:“你还不信吗,你不信你可以自己蹲点,每个月十二号的晚上十一点,就在楼下,去蹲吗?”


  陆茜像是被击溃了心理防线似的,颓唐地低下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:“别……别去了。”


  她没法面对这一切,前一秒还在和自己亲密相处的人变成了自以为亲密相处的人。


  未来的陆茜把陆茜扶了起来,拍了拍她屁股上的灰,“那你既然明白了,那和我一起想下手为强,把她们都咔嚓了吧,把里面的资源和地盘都夺回来吧?”


  “我……下不去手。”陆茜拒绝了她。


  “那食物和住的地方怎么办?你父母会因为这事将来被饿死你知道吗?你下不去手就我来。”


  陆茜还是不想让顾醒死,但还是如同未来的陆茜所说,要不然食物和住的地方怎么办呢?


  陆茜在楼下等着未来的陆茜,等了一会,看见未来的陆茜满身是血的下来了。


  未来的陆茜面无表情地招呼陆茜上来,“以后就这么活着吧。”


  陆茜自己很难受,不知道说什么,抱着未来的陆茜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
  但未来的陆茜并不是什么心软的人,但人嘛,还是不应该对自己太狠,轻轻地拍着陆茜的脑袋,笨拙地安慰着她,自己原以为世界上已经没有可以信任的人了,但现在不是,她可以相信另一个自己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18)